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二次觀賞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Feb 9th 2014, 15:33, by za9865

作者za9865 (za9865)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二次觀賞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時間Sun Feb 9 15:33:18 2014

  先前PO過第一次觀後感了,第二次依舊為了陳喬恩而看的,卻有更多不同的感受。   其實看完第一次,我大概能了解其實這部片要傳達的意義更深遠,卻礙於那小的要命 的字幕,還有粵語發音(整部片只聽得懂賽雷真的是硬傷),而不能好好咀嚼台詞,所以 看第二次的重點除了要仔細觀察陳喬恩的每個眼神,就是要好好感受一下劇情。   這部片一直在主打3D、賀歲、奇幻,難免會吸引一些單純想追求刺激視覺或是找娛 樂的觀眾,反而沒有特別滿意。但拋開這些,才會發現,這是一部深度片。《西遊記》能 列為中國四大奇書之一必定有它的道理,它其中包含的寓意很值得玩味。轉個心態再進電 影院觀賞,我想獲得的評價應該會好很多。   孫悟空就如同摘蟠桃的仙女說的「未入流」,也許是剛成為弼馬溫還不夠格入仙班, 也許是他就是隻天真的猴子,被菩提祖師收為第十徒弟,和一群人類師兄姐受訓,雖是隻 功力進步神速的靈猴,面對師兄們的冷嘲熱諷,還是壓抑不住骨子裡的野性,印證了觀音 先前說的那番話。其實孫悟空和我們並沒有不同,我們內心也有一股獸性、同樣在人生的 道路上不斷追求著生命的真理。他跳進三昧真火中,似乎懂得了「命數」;他被牛魔王打 昏後見到觀音(這段是靈魂出竅嗎一直不懂),似乎懂得了「起死回生」;他唯一沒懂的 ,也是我們一直在學習的,學習著讓自己更成熟、更自在。於是最後,唐三藏出現了(分 明就是要演續集啊還找來古天樂配音),帶領著孫悟空領悟、成長。   真正大鬧天宮的根本就是牛魔王,利用二郎神激將法、九尾狐美人計達陣,火燒花果 山更命中孫悟空的死穴,正因孫悟空的「未入流」,不懂得修飾、也不懂得隱藏,輕鬆地 讓牛魔王看破孫悟空的罩門,「妳的愛會激發他內心的惡」,成功挑撥孫悟空。看了第二 次依舊覺得他是個自私的人,還是不覺得他是為了魔族的祖訓或是鐵扇公主,唯一能說服 我大王和小鐵相愛的,大概就是那場「夫妻同心,齊力斷海」吧!(話說牛魔王帶著芭蕉 扇出場打趴哪吒時,我只想說:那是你娘子的扇子啊怎麼把它幹走了!!!)   上一篇說了飾演鐵扇公主的陳喬恩,這次來說說陳喬恩飾演的鐵扇公主。就像喬恩說 的:小鐵是一個懂得犧牲的女孩子。在皇兄差一掌就能打趴大王之際,如仙女般從天而降 ,環抱住深愛的大王,請求皇兄放過大王、放過天下、放過自己,希望能用自己的愛來化 解神魔兩族的恩怨(喬恩解釋得太精闢必須引用一下)。而知道自己犯下了天條,被皇兄 打入火焰山那一刻沒有不甘,反而微笑接受。而在小鐵自以為已經成功拿自己換取天下太 平時,卻發現大王暗中進行復仇計畫。小鐵再一次試圖用愛情打消大王的念頭,大王大喊 「我兩個都要!」,她已經知道自己無能為力,只能痛心得流著眼淚,而在最後即使大王 被變成奇怪的白色老牛,也心甘情願一直待在大王身邊。大王啊~~~有這麼一個美麗又 愛你的娘子,怎麼捨得呢!!!要是我就乖乖待在小(ㄑㄧㄠˊ)鐵(ㄣ)身邊了。   依舊推薦這部電影,不過帶著娛樂的心態進去可能就沒辦法得到你想要的,還是希望 大家能用心體會這部花了三年製作的電影,看到網路某些影評實在是無語啊。。。。。。 (謝謝大家看完我不專業的觀後感,或許我還小,感受還不夠深,也無法用精準的詞去解 讀這部電影,請見諒)   最後附上觀音說的一段話:你生為不死,生為何故?你生為不死屢造惡業,不死又為 何故?世事無常。三界始終生滅,燈火不滅,死即再生。念念相續,是為輪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49.121

avex:繼續友情推-_- 02/09 15:38

Cherlsea:花三年其實是趕時間,也許特效比例不要那麼高更好,但有 02/09 16:00

Cherlsea:可能就沒有那麼多票房。 02/09 16:00

za9865:我也覺得有點趕,不過我覺得特效這樣就好了,畢竟是神話啊 02/09 16:02

thecynical:我的亮點是在玉皇大帝那邊xd,孫悟空實在單純太好騙了 02/09 16:19

thecynical:特效其實不錯了,天宮弄得很漂亮,然而容我吐嘈一下, 02/09 16:22

thecynical:老孫在馬房照顧天馬的畫面,感覺是一個真人在卡通世界 02/09 16: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schua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